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研究成果

高教中心科研简报: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学习情况调查分析报告——学生课堂投入篇

发布日期:2021-01-2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中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简报摘要】课堂投入是学生学习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大学生课堂投入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对保障高等教育质量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本报告利用我校“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的随机抽样数据,通过因子分析和二元logistic 回归模型对大学生课堂投入的影响因素进行定量分析。研究结果显示:我校一半以上大学生不具有积极的课堂投入行为;教育环境因素比个人背景因素对学生课堂投入的影响更为显著;主动合作学习水平、学业挑战度、校园环境支持度对大学生课堂投入影响显著。此外,通过进一步对比课堂观察与问卷调查数据结果,可以发现,学生在主动合作学习方面有待提高;不同类型的课程大学生的课堂投入差异较大;课堂教学中师生互动方面还有较大的改善空间。



高教中心科研简报-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学习情况调查分析报告-学生课堂投入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