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研究成果

高教中心科研简报:201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离校调查数据摘要

发布日期:2020-07-2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中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简报摘要】建立健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监督体系,是研究生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重要着力点之一。我校研究生教育始终紧密围绕建设具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以科学的质量观为导向,以培养质量为准绳,对硕士、博士研究生实施分类培养,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从2014年起,我校积极尝试将“以学生为中心、以调查为方法”的校内调查研究纳入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连续两年开展“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质量问卷调查”,通过五大指标对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取得较好效果。20156月,我校研究生院联合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开展“201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离校调查”,调查发现:(1)我校研究生毕业生离校发展状况良好;(2)我校研究生对在学期间导师(组)指导情况总体满意,多导师制更利于学生发展;(3)我校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情况和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质量有待提高;(4)我校研究生毕业生各项能力获得较大提高,在学满意度较高。


高教中心科研简报·201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离校调查数据摘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