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全国动态

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联络工作组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0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发展,协同推进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的新农科建设格局,在教育部高教司的统筹指导下,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进一步加强中心治理体系建设。7月22日下午,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召开联络工作组成立会议,来自全国近60所涉农高校的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帷副研究员主持,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授致辞。



会上,曹志军就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职能定位、工作进展与建设成效进行回顾与总结,并介绍了中心2022年度工作重点。他指出,联络工作组的成立是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组织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全国协同提升新农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和有生力量。中心将依托联络工作组深入、高效开展全国涉农高校新农科建设联络交流工作。同时,持续完善治理体系建设,引领推动新农科高质量发展。



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吴嘉琦博士从工作职责、组织机制、聘任方式、成员构成等方面对联络工作组运作机制进行介绍。福建农林大学教务处教学科科长童玲、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玉峰、西南大学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邹士鑫、中国农业大学教学研究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崔情情作为联络员代表发言。联络代表们就院校新农科建设进展进行了充分介绍,并对如何做好新农科建设宣传工作、发挥联络工作组职能等问题畅谈己见。



作为新农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联络工作组将在新农科建设信息报送、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联络工作组将充分依托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进展简报、年度报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畅通新农科建设成果的分享与传播渠道,拓宽院校新农科建设成果的影响力,增强农林高校改革实践的示范辐射效应。

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联络工作组名单如下(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