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全国动态

东北林业大学举办“高等农林院校校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0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东北林业大学

7 月 9 日,东北林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高等农林院校校长论坛”成功举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延边大学等28 所高校的学校领导,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总督学李长福,35 所农林院校的教务处长及相关部门的专家参加了论坛。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主持开闭幕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行业育人质量保障体系、培养知农爱农型人才”,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共举行三场报告会。9 所农林院校的校长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聚焦“卓越农林人才培养”“高质量推进新农科建设”“建设一流大学”等方面相互交流经验,共话未来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做了题为《胸怀国之大者 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的报告,孙校长指出,全国新农科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全面推进。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核心精神,协同构建新农科建设大局,进展明显。新形势下,应增强新农村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四个面向”,完善“五育并举”的知农爱农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打造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农科高等院校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战略,在新时代构建开放格局方面贡献农业教育的重大使命。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分别做了题为《赓续耕读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科教兴林 生态报国 “三位一体”育人质量保障体系的东林实践》《新农科建设的西农路径》《践行强农兴农历史使命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服务“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以 OBE 理念为引领 构建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新生态》《改革发展新路 育卓越农林新才全力助推新农科建设》《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培养具有农林辨识度的一流人才》的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创新,提升高等农林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