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校动态

新农科建设研究实施组工作会在我校召开(2019年10月30日)

发布日期:2020-08-0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

10月30日,新农科建设研究实施组工作会在我校召开,围绕新农科建设“北京指南”会议拟发布的《新农科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展开讨论。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农林医药处处长高斌出席会议。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七所全国农林高校主管副校长、教务处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新农科建设研究实施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主持。

会上,王启明指出,《项目指南》要体现新时代特点,集中回应新农科建设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和新生态“四个面向”的重要指导思想。同时,《项目指南》应与当前农林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相协同。

王涛代表实施组就《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的编制进行说明。首先,《项目指南》体现系统性和整体性编制原则;其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立项推动改革与发展;最后,坚持成果导向的原则,通过改革形成和积累改革实践成果。接下来,与会代表围绕《项目指南》的框架、立项要点等内容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讨论。

据悉,“北京指南”会议是新农科建设“三部曲”的第三部,将于12月上旬在北京召开,会议将由我校承办。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我校本科生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讨论。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新农科建设研究实施组工作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