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研究成果

高教中心科研简报:美国大学近期教改——重构大课

发布日期:2020-07-2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中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内容摘要】随着学习理论对学生主动学习、深层次学习等学习模式的关注,大课这一大学常见教学组织形式的弊端逐步凸显。首先,大课无法兼顾学生的差异性和独特性,因此无法给予不同的学生个性化的关注和反馈。大课中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匮乏,大大降低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和主动性的发挥。大课多数被安排在学生进入大学后的一两年内,实施大课的教学逻辑和学生由此形成的习惯会成为课程教学创新与实验的阻碍性因素。而大课通常是通识课、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必修基础课的主要授课方式,这些课程内容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的长远学习与发展至关重要。基于上述原因,关注大学一、二年级学生课程教学,将基于讲座的大课转型为更活跃、能符合学生需求的课程,以激发学生的主动和积极参与,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成为美国高校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重要趋势之一。


    高教中心科研简报·美国大学近期教改之:重构大课.pdf